2010年2月4日星期四

新年回忆

我与妈妈一同到菜市场,见到到处都摆卖了各种各样的新年布置品和春联,为即将来临的新年增添了不少气氛。

我看着这些可爱美丽的春联,不禁想起曾经,哥哥也是其中一个,喜欢为家里做新年布置的成员。他会很细心地剪纸,为用来拜神的生菜和青葱裹得美美的,很是漂亮。

记得有一年,哥哥很高兴地捧着一个长方形的盒子从外头回来。我们看他一副喜滋滋的样子,不禁询问他发生了什么事。原来,他从百货公司买来了一对布制的春联,还说买到折扣价,所以很开心。

我们充满期待地,看着他把春联从盒子里取出,然后踏上椅子,把它挂到屋子大门口。

然而,哥哥把春联挂了一角,就停下动作。我们抬头看着哥哥,不明所以。终于,哥哥指了指春联,要我们看看里边的字句。

“……”

顿时,大家都无言了。

上面写着的,都是生意兴隆,财源广进的贺语,感觉上好像比较适合生意人挂在店面的吧?

哥哥啼笑皆非,踌躇着是否该继续把这个春联挂上。我们则站在那里,指着哥哥笑个不停。毕竟,一世精明的哥哥,是很难有这样的机会,被我们嘲笑的,当然要把握机会笑个够咯!嘻嘻!

-

12 条评论:

  1. 新年就快到了,雨文姐姐你新年有去哪里玩吗?开心点吧!要时常笑,财神爷才会恭贺你新书大卖(虽然还没出新书)但是下次就会大卖了!哈哈!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2. hai,大家好!!!
    你们觉得红蜻廷小说之中那一本最好看?
    到我blogspot去投票!!!
    www.meifong890.blogspot.com
    来哦!

    回复删除
  3. 雨文姐姐,我读过了你的"新年回忆"好有趣哦!
    不过,请你登入我的部落格-mayiceok.blogspot.com
    (幸运草的美食街)please...
    新年快乐,青春美丽...

    回复删除
  4. 雨文姐姐,你写的小说好好看哦,要加油写更多的精彩故事哦!

    回复删除
  5. 嘻嘻,你哥哥应该是个爱搞笑的人吧?。
    我想请问雨文姐姐一下,
    请问你还有出小说吗?
    邓秀茵姐姐与许友彬都出了小说了。
    希望你能快快出本小说哦。
    加油。
    在此祝你,
    新年快乐~Happy New Year ~

    回复删除
  6. 好有趣呢!
    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青春美丽。。。

    回复删除
  7. 雨文姐姐你好久没有写小说了。雨文姐姐你几时再出版小说??

    回复删除
  8. 欢迎加入我的~心情博客~
    http://www.chunwei8004.blogspot.com
    ^.^

    回复删除
  9. 雨文姐姐,你可以登入我的部落格吗?www.beautysintla-sintla.blogspot.com

    回复删除
  10. 雨文姐姐,你可以加我吗?www.shuang1996.blogspot.com

    回复删除
  11. 雨文姐姐,想问您,就你去的popular书局是哪里的呢?我想去~~

    回复删除
  12. 雨文姐姐,您几时才会在出版第二本小说呢?好想看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