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缘分弹珠》最佳缘分 (续)


一天,父亲的一个远方朋友到访。这个叔叔送了一个特别的玩意儿给父亲。这个玩意儿的外形像个长方形的半透明箱子。箱子里装满一个个椭圆形,形状像鸡蛋的东西。

女孩目不转睛地看着这个玩意儿,感觉很新奇。

叔叔示范,他把一个硬币投进箱子下半部的一个长形洞孔里,并示意女孩转动旁边的旋钮。女孩点点头,按照指示转了转旋钮。

“咚!”

一个玩具蛋从箱子内滚了下来,掉入下面那正方形的洞口。

女孩笑了。她打开洞口的“门”,把那个玩具蛋拿出来。

“打开看看吧!”叔叔从刚才就一直满怀期待地看着她那多变的表情。

女孩剥开“鸡蛋壳”,发现里面竟装着一个穿着粉红衣服的木制玩偶。

女孩露出惊喜的样子。

“里面全是玩偶吗?”父亲指了指箱子内的玩具蛋。

“是的,但颜色大多不一样。这架玩具机在外地很受欢迎,所以我特地订了一架送你。”叔叔说完,就和父亲到小厅继续交谈。

他们走了,女孩却还是一动也不动地坐在那里,定睛看着这架玩具机。

母亲发现女孩不对劲儿,便走了过去。

“你在看什么呀?”母亲关心地问。

“母亲,它们很难过。”女孩说。

母亲皱了皱眉,耐心问道:“他们?他们是谁呀?”

“它们......”女孩指着玩具机内的玩具蛋,接下去说,“它们被关在玩具蛋里,不能出去。就算身边有很多朋友,也不能跟它们见面。它们很寂寞...... 它们没有朋友...... ”女孩的眼眶不禁红了起来。她完全明白那些玩偶被关起来的感受,也能够深深地体会它们想认识朋友的渴望。

近日,女孩察觉自己的思绪总是起伏不定,难以抑制。她不太明白这种不断缠绕心头、非笔墨能形容的感觉是什么。她只知道,这种时不时浮现于心头的哀伤,正企图一口一口地侵袭她那原本平静的心。

难道这就是人们所谓的寂寞?这就是孤独的感觉吗?

对于生活上的自由,女孩已经全然接受自己的命运。现在,女孩更希望得到的,是朋友。

“我要朋友!我需要真正的朋友!请为我牵引缘分,我想认识我要的朋友!”

这样一个小小的渴望,无时无刻都存在于女孩的心中。

女孩尝试忽视它,极力按捺住这种渴望认识朋友的心情。然而在心里的某处,她天天在期盼,上天能够派来一样东西,为不能外出结交朋友的她,牵引缘分。她知道这样的想法很荒唐,也知道有这样的想法,对自己根本有害无益。

“如果我真的能够结交朋友,我会想要怎么样的朋友呢?”看着远方,女孩这样问自己。

后来,父亲把这架玩具机放置在店铺门口。然而这样的新玩意儿没有卖点,吸引不到小镇居民的注意。一个月过去了,只有三个顾客玩过这架玩具机。女孩看着被关在箱子里的玩偶,心里很是焦急。再这样下去,它们不就会像自己一样,孤独地困在牢笼里一辈子吗?它们不就永远都遇不到自己的朋友了?

不行,得想个法子。

(待续)

4 条评论:

  1. 我是第一个来看的吗……?呵呵!~加油哦~

    回复删除
  2. 缘分弹珠真的很好看,期待你下一个小说! 我的名是缘分弹珠里女主角的名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