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星期六

台湾游记Day 6 -- 疯狂购物 (8/11)


又是同样的时间,我到了台中市。黄医师骑着机车接我,带我到我坚持指定要去的地点——刑务所演武场(这是百年前的古迹)。由于黄医师没去过,他搜索网上的地图,寻找这个地方。哇,骑着机车在天气晴朗的台中市区兜风,令我有一种融入此地生活的感觉,很不错耶。今天身兼数职(司机/导游/摄影)的黄医师一一为我介绍马路两旁经过的景点。

哇,这个演武场真是个拍照的好地点!这里有一棵百多年的大树。嗯,又想起了小说。黄医师称职地充当我的私人摄影师。我有一种因没有机会去日本,就一直在这里寻找日式景点的感觉耶,黄医师也说拿我没撤。 中午,黄医师跟我吃了日本料理就上班去了。

我继续昨天还未逛完的一中商圈。黄医师知道我有几本书没找到,就鼓励我去台中位于中友百货里面的诚品书店。去到中友百货的底层电梯,有一个专为客人按电梯的年轻帅男为客人服务。他戴着白色手套,穿着制服,为我们按了电梯。我们进入电梯,在电梯门即将完全关闭之际,帅气男就毕恭毕敬地向我们鞠躬。哇,很不好意思耶,不过却有种觉得自己是贵宾的感觉。嘻嘻。

踏进位于5楼看到诚品书店,我的嘴巴立刻张成O型。哇,室内的设计实在太美了,很像福尔摩斯那个年代的图书馆耶!一眼望去,真的很壮观。

接下来当然就是疯狂购物了……详情我就不必说了。最后却发生了有点搞笑的事情。我大约晚上8点才从这里乘巴士去逢甲夜市。我没想到它们之间的距离竟用了差不多1小时的时间。而我又必须赶在至少930分之前赶往台中火车站乘搭最后一班区间车。我约在945分上了计程车。我告诉他我赶着搭最后一列火车。于是他真的在下着细雨的台中街道上驾驶得快耶。我自然赶上了最后一班区间车。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很好笑,也很感谢他。希望他没被罚交通传票吧!

敏儿又在清水火车站接我。我明天就回马来西亚了。照顾两个孩子已经很累的敏儿今天破例撑住不睡觉,陪我一起聊天聊至深夜。

过了10年的光阴,我们选择了自己的道路,现在各自都扮演了不同的角色。虽然时光荏苒,但我们共同拥有过的回忆却一直伴着我们向前走。我们不能不断回头追寻失去的东西,而是必须努力地让自己所选择的道路,走得更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