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星期日

电影感言2



《男版灰姑娘》也看完咯!yeah! 这套戏让我得到启示的地方,就是主角分饰两个不同个性的人面对事情的态度。一个自小很富有,但是性情忧郁,怨恨自己的继母和家人,性情极之悲观;而另一个在孤儿院长大,因为做生意的关系,人际关系很好,待人圆滑,活泼开朗。

后来活泼的那个主角因为某些原因代替了忧郁的那个主角继续生活(他们是双胞胎)。虽然知道家人们曾经做了很对不起自己的事,但是他却也因为从孤苦伶仃直到拥有了自己的家人而感到高兴。

他们一个是只看到自己所失去的;另一个看到的,却是自己拥有的。

这两个人面对事情的态度起了两种不同的强烈对比。用不同的态度去看待同一件事情时,得到的确会是截然不同的结果。

《2012》也是一套很不错的电影。虽然多个场面都是主角们在千钧一发脱离危险,感觉有点不可能,但也因为这样我们才能够和主角一同“经历”世界末日的场面。戏中不同的人都用不同的方式来面对死亡。一些静待死亡、一些欣然面对、一些积极逃生、一些保护别人、一些牺牲他人。

最后地球像是上下倒转,板块变换,整个世界地理都变成不一样。地球好像重生了一样,又重见光明,得以逃生的大家又重新回家。曾经听说过,死亡的背后,就是重生,原来就是这样的道理。

坐在我后座的是有一对父子。我本来还在想,他怎么带着这么小的孩子来看这么残忍的世界末日电影呢?没想到,我却听到那个爸爸循循善诱地教导孩子,说:“快看,这个就是海啸,这个就是火山爆发,这个就是地震……”

嗯,这也是一套很不错的教育电影啊!
-


9 条评论:

  1. 《2012》真的是很恐怖,令我开始对2012年感到恐惧。《男版灰姑娘》我也打算要看。

    回复删除
  2. 不妨直言,我也有看《2012》。。。
    但我觉得,这部戏会让人绝望,给人家觉得没有希望~

    这是我的感想~

    ^^

    祝你开心^^

    回复删除
  3. I watch 2012 already.
    A good movie.
    I love at last there!
    Give people hope...

    回复删除
  4. hello , 大家好哦。
    我开了个BLOGSPOT,希望大家去看看.
    也希望雨文姐姐看看我的BLOGSPOT 噢。
    谢谢大家阿!
    http://happyhappyevery.blogspot.com

    回复删除
  5. 《男版灰姑娘》很好看哦~!
    允儿好美!!!
    李在民讨厌!!!

    回复删除
  6. 大家好, 我叫陈美方。

    刚刚开了个blogspot ,
    希望大家加入哦。

    http://meifong890.blogspot.com

    谢谢!

    回复删除
  7. 看2012時,我既然尿急了,害我沒心去看,真失望!

    回复删除
  8. 雨文姐姐,好期待你得下一本书。天使与主人真得很好看。。也揭开我很久很久的心结。。谢谢你。。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