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星期四

台湾游记Day 4 -- 欢乐的同学聚会 (6/11)

又被两个可爱的人肉闹钟叫醒。我把贴满双腿的药贴拔下。昨日疲惫不堪的身躯,经过几个小时的睡眠,竟复原得如此迅速。我这才深深地体会到睡眠的重要性。它能让身体完全充电。虽然手脚还是会疼痛,感觉却比昨天好很多。忘了说,我们今天有专用司机呢!为什么用“我们”?对了,今天是唯一一天,有机会跟敏儿一起出游的日子!(这里要再次谢谢敏儿的妈妈愿意独自照顾两个小瓜,辛苦了!)

我们乘搭区间车去台中火车站。今天,我终于有机会跟敏儿好好地聊天。火车上,我们聊了许多中学时期的往事。我们一面聊,一面看着窗外绿油油的稻田。我们感受着晴朗的阳光,感觉很舒服畅快。虽然无法感受真正的秋天,但这几天没下雨,我已经很感恩了。(今天有敏儿带领,我完全不必看指示牌步步为营,感觉好好耶!)我们在火车站附近找到在车上等待我们的KIWI的车子。谢谢敏儿的热情,替我联系另一位新婚的中学同学——KIWI先生陪我们一日游。他不但充当我们今日的导游和司机,还是我们的私人摄影师呢!KIWI,你真的好好耶!另一位美丽的同学,就是这位KIWI先生的新婚妻子啦。

这里顺带提一提,他的妻子阿芝也是我们的中学同学哦!他们相恋11年了!没错,就是11年。现在他们终于结为夫妻,组织家庭一起生活了。别说我夸张,那天我坐在车子后座,看着他们俩人的互动,我的心底莫名地感动起来。要维持11年的感情不是件容易的事,但他们做到了……我以你们为荣,谢谢你们让我看到真爱的存在!

一上车,我就发现这个朋友还是跟当年的他一样,这么幽默。

敏儿上车不久便说:“喂,你的车子里有蚊子飞来飞去耶。”其实她的意思是想要他搅下车窗,把蚊子赶走。

不料,KIWI却很自然地转过头来,理所当然地说:“不必管它,它是我养的。”

我跟敏儿对望一眼,爆笑起来。

我们今天的旅程就从这一场爆笑中开始。

由于我们迟出门(啊,不是我们,是我迟了)所以KIWI大人只让我31 –(选择有:新社庄院、熏衣草森林、伊豆温泉)。他说这些景点的距离都很远,晚上我们还必须准时回到台中和另一位同学聚餐,所以一定得牺牲一个景点。当时我不了解所谓的远是有多远,心里觉得很可惜。(后来我终于明白,所谓的远,是每个地点都需要来回两个小时的车程,路线还必须围绕着山谷行驶。夸张一点的说法,可称是拔山涉水。)

星期日的台中,路上车子蛮多的。幸好KIWI大人识路,我们很快就到了新社庄园这里的建筑设计全以欧洲风格为主,是拍照的好地点。今天我感觉很轻松,因为我一看到优美的景色,只需要摆个POSE,我这位私人摄影师兼司机兼导游就会为我拍摄,完全就不必自拍,太好了。我们吃了午餐,在一片漂亮的草地上厅休息。KIWI和阿芝一起吹泡泡。无聊的敏儿建议拍一些特别的照片。于是这些断头照,扑街照还有飞天照就如此出炉了。

我们四个抛开烦恼,一面想着奇奇怪怪的POSE,一面谈天说地,很是开心。

敏儿很是感慨,说会不会有朝一日,我们学长团(我们曾是学长的团员)也能像今天这样一同出游。我笑了。今天这样的缘分, 我相信并不是巧合,也不是理所当然的。我们或许修了多年的缘分,才能修得今天的如此一聚!纵然多年不见,我们还能相处得那么自然、舒服。我很感恩,也很珍惜。谢谢你们。












我们称职的导游,司机和摄影师

3 条评论:

  1. 睡觉可是很重要的哟,雨文姐姐~~^-^
    睡眠充足,才有体力呀!!
    话说要小心噜,别一直受伤~
    美女的腿要是很多胶布可是很难看的哟!!:)

    回复删除
  2. 雨文姐姐,我很喜欢你写的文章....
    我也是你的小说迷....
    希望《天使与主人》这本小说能够出续集...^^

    真好呀...能够与自己的中学同学一起旅行...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