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星期五

台湾游记Day 4 -- 谷关之旅 (6/11)

“牺牲”了熏衣草森林,我们直接向伊豆日式温泉驶去。

从这里到伊豆(谷关)大约需要一个小时。沿着弯曲的山路,我很庆幸今天有KIWI司机。如果要我搭巴士到这里,我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抵达目的地了。

沿着山谷前进,可以很清楚地看见谷底的景色。山与山之间是一条平坦的草地。草地之中有一条小溪,我首次见过这样的山谷,所以非常好奇。 友人们说,现在天气干旱,河水干了,我才能看到这些水底的景色。台风季节带来雨水的时候,现在我看到的这片草地就是条大河了!那……现在这些草是水草咯!

沿途,我们发现一条由这一座山通往另一座山,很长很长的吊桥!KIWI停下车子让我拍照。虽然有很多游客在此下车,但是这里毕竟不是旅游胜地,感觉有点荒凉。吊桥上布满蜘蛛网还有多种类的蜘蛛。桥的入口旁边竖着一个告示牌,写着:此桥一次只供2人行走。

吓?这么长的吊桥只能够行2人? 放眼望去,吊桥中央正站着好多人耶!到底这个告示牌的作用是什么呀?我们战战兢兢地踏上桥,不敢走太远。虽然走得不远,却已经可以感受到从谷缝吹来的风是如此强劲。我站在这被大风吹地摇摇晃晃的吊桥上,想象台风把雨水带来,水从对面的谷缝中汹涌冲过来……好像电影的场面哦。但这的确是每一年都会发生的事。住在这里的居民遇到台风季节,是不是特别害怕?


又继续前行大约半小时,不曾来过这里的KIWI大人却轻易地找到了伊豆。虽然天气阴凉,我们看到的却是穿着泳衣,拿着游泳用具的孩子们在走来走去。好多人耶,有种进入我国公共游泳池的感觉。原本打算去公共浴池和女汤泡温泉的我,为了避免拥挤,也只好选择使用私人温泉了。

这里的温泉运用日式风格,室内设计跟我在网上看到的照片一模一样。


我跟敏儿一间房,KIWI跟阿芝一间房。由于我们的房间就在隔壁,所以常常会听见我们呼喊对方。当然,把水喷过去墙壁房的恶作剧……也少不了玩了一下,哈哈……

这间房间叫做鸳鸯池。它有两个水池,一个是可以自己调温度的热泉;一个是完全冰冻的冷泉。敏儿说这是三温暖……叫我试试。 舒服地泡在热泉里的我原本不太敢的,后来决定先把右脚至小腿的部分先放下冷水中……哇,好冻!我感觉整只小腿都麻了,却有说不出的舒服。后来我又放入第二只腿,后来又用冷水撒身体……最后就干脆整个人跳了下去……啊!

我由原本的害怕到最后竟连续这样冷热水交接地玩了3次……其实这样的泡法……应该是错误的吧……哈哈……不过泡完澡以后,我真的感觉这几天的疲劳已消除。再说,中学后还能有机会这样跟友人一同在他国泡澡,实属难得。十年前的我们怎么都想不到十年后我们会在这里泡澡吧!至于敏儿呢,见她后来在车上缓缓睡去,就知道她肯定也觉得很舒服。顺带一提,原本以为冷热交替泡过的双脚已经痊愈,下山后我一下车,两只小腿就僵硬了……走路的时候已由酸痛变成疼痛……看来我的泡法确实是错误的咯。

塞着车回到台中市,大家来到KIWI提早预订的主题餐厅-秘密旅行。 晚餐才加入聚会的中学友人-黄医师已经到场。这间餐厅是一间希蜡主题餐厅,起源也有一段特别的故事。餐厅的菜单设计成像一彩色书本。招待员为我们快速地介绍菜式。她一面说明一面吩咐我们翻开哪一页菜单,感觉好象老师在教书。我们这几个同学就很慌张地紧跟着“老师”讲解的页数一直翻阅“书本”……好好笑!

我们愉快地吃一顿相隔9年在台中相聚的丰富晚餐。我与黄医师讨论接下来这几天的行程。黄医师答应载我去台中的其中几个景点。Yeah,最后一天的交通问题解决咯!

原本以为这么久没见面,场面或许会有些尴尬。然而今天一整天下来,我们都感觉很开心自在。最最最感谢的是友人们都这么热心安排我的行程和愿意抽空陪伴我这一个独自勇往直前来台中的人~~感动!

我永远不会忘记2011116号,我们曾经在这里温馨地相聚过。

接下来大家又将各自回到自己的岗位。而我则会带着今天的美好回忆,继续走下去。

愿大家都幸福,平安。

_

1 条评论:

  1. 希望我我和我朋友的友情、也能像雨文姐姐和朋友的关系那样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