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星期五

台湾游记Day 5 -- 日月潭 (7/11)

又是一个人冲刺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一整天的行程感觉有点寂寞。原本以为是日月潭的梦幻环境造成的,现在写着写着又觉得或许是因为昨天太多人陪伴,所以今天会觉得特别失落?

我跟之前一样,在高铁站等待前往日月潭的专车。巴士上,我和坐我隔壁的上海男人(他们一家人来旅行)谈天……我们谈及各自国家的政治,文化和消费等等……很严肃的话题。

网上的资料果然说得没错,今天真的开始下雨了。伴着蒙蒙细雨,我抵达日月潭。值得一提的是,巴士正在上山的时候,四周原本还是一片山林。然而一个转弯,日月潭转眼就出现在眼前了。如果这是海而不是湖的话,就真的变成婕云看见的天地海了!

今天的游客也都很多,相信假日会更多人。 我选择星期一前来这里果然没错的

从一个地点去另一个地点坐船会比较快,于是我去乘船。第一个地点是坐缆车观赏日潭和月潭整体的景色。途中经过昭族商圈,可能时间比较早的关系,加上潮湿的天气,街道显得有点冷清。

我进入一间专卖纪念品的商店。店员是个年龄大约18岁的女孩。女孩见我一个人,就跟我聊起天来……为了挑选装在设计可爱小酒瓶的酒,我花了不少时间呆在那里。其实一个人旅行的好处,除了可以像这样随性地呆在一个地方之外,就是自然而然会有人主动跟你说话,这样就有会跟当地人交流了。

搭上缆车,我缓缓地“升空”,看尽日月潭的景色。阴凉的天气加上起雾造成的烟雨蒙蒙,很像置身于仙境之中。缆车下的森林也很幽静。空中,我只听得见缆车操作的声音。在这样宁静的空中看着眼前唯美的湖水,我觉得这一趟来得非常值得。(由于时间关系,日月潭多个景点我都无法观赏得到。希望下一次有机会在这里留宿一夜,就不会这样赶时间了。)

接下来去了玄光寺,吃了茶叶蛋(跟马来西亚口味差不多,蛮好吃的)我带着疲惫的身躯乘搭巴士下山。这一次下山下得有点急,因为我约了黄医师在台中市见面,并带我到一中商圈。(除了逢甲夜市之外,台中的另一个购物天堂。)

回到台中市已经晚上7点,1010分我就必须乘搭最后一辆区间车回清水。时间很紧迫。还好黄医师骑着机车载我在一中商圈绕了一圈,并详细地为我介绍每一条街有什么比较特别的店铺和可以买纪念品的地方。最后他交代了乘搭巴士回台中火车站的地点就离开了。

我去了黄医师介绍的那间24小时书店后就决定明天一整个下午就呆在这里好了。我大略逛了逛一中,差不多时间才乘搭巴士到火车站。所幸黄医师交代的时间很准确,我刚刚来得及赶上最后一班火车。只是很抱歉必须劳烦可爱的敏儿在晚上11点15分到清水火车站载我了……还好火车站和敏儿的家相隔只有5分钟的车程,不然我会更加内疚。

在台中火车站发现神奇的自助图书馆借书机


2 条评论:

  1. 好特别的借书机~
    请问要如何使用借书机吖、雨文姐姐?

    回复删除
  2. 噢,雨文姐姐这几天的行程都很充实哦!
    一个人的旅行偶尔会感到寂寞,可是也可以享受一个人的自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