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星期二

《我相信你》—— 第一章 梦想 (续)

进入“化石”状态的婕云虽然很肯定自己扎着马尾辫,却不敢低头确认自己穿着什么颜色的衣服。
突然,一个娇小的手掌,轻轻地放在她的左肩上。
“他们正在问你...... 叫什么名字?”甜美的声音轻柔地问道。
不得不解除化石状态的婕云,装出一脸吃惊的表情,回头看着他们说:“你们正在问我吗?”
“对呀...... ”大家一致点头。
婕云搔了搔头,说:“啊...... 不好意思,我...... 我叫蓝...... 婕云。”
“蓝婕云?你跟蓝婕思是什么关系?”
“你说什么?蓝婕思?那个无论参加什么都百战百胜的‘参赛不败’?”
“啊,我也听说过她的威名呢!不知道她有没有参加这次的学习营呢?”
“真希望能够见到她!听说她长得很漂亮,性格活泼开朗。各方面都表现非常卓越的她,为人谦虚,从不骄傲。很多人都很喜欢她。”
“你说得没错。我曾经在多次的演讲比赛中见过她。她真的很友善,笑容也很甜美。就算她不认识你,一旦你遇到什么问题,她都会鼎力相助,从不推辞。”
“我最喜欢看她写的诗歌。”
“我喜欢听她弹奏钢琴和唱歌。”
“去年那场辩论比赛,她说话时铿锵有力,实在太酷了!到现在,还历历在目呢!”
果然如此。
只要婕云一说出自己的名字,大家就会自然而然地,几乎没有例外地说起她的堂姐——蓝婕思。
他们都会把蓝婕思说得有多优秀似的...... 说着说着,大家也就把当事人蓝婕云给遗忘了。
这样的事情重复又重复地发生在婕云的身上,重重地打击她的自尊。无论她当时的心情有多么美好,都会瞬间消失无踪,取而代之的全是愠怒和不忿。
婕云不屑地笑了笑,心想:哼,你们都被蓝婕思戴上的面具给蒙骗了。
原本婕云对即将抵达的地方还抱有些许的期待的。现在,她那兴奋的心情已经完全被自己对堂姐的厌恶给掩盖了。
前面的司机先生稍微转过头来,通知大家:“还有半个小时就会到达天地海私立中学。请大家仔细欣赏窗外的美丽风景。这里和大自然融为一体的环境设计是本校创校几十年以来,用心规划而成的。说起那个设计师呢,真的很了不起。他是大名鼎鼎的国际环境设计师。我校的创始人和他是老相识,才有幸邀请他替本校设计这么漂亮的庭院...... ”
司机先生自顾自地说起学校的历史。
大家停止交谈,纷纷留意窗外的景色。
婕云很高兴自己不必再听大家谈论堂姐的事,心底深深感激司机先生搭救。
穿过杉树林,他们看见的是修剪得非常特别,五彩缤纷的花丛。花丛间设有多个历史人物的塑像。围绕着花丛的是一棵又一棵修剪成奇异形状的灌木。叶子丛密的大树壮观地竖立在山路两旁,像在迎接来宾。蒙胧的水雾在半空中飘浮着。阳光照射下来,感觉像置身仙境一般,既神秘,却又令人很想靠近。
这一番景色,跟婕云电脑screen saver所呈现的照片,竟然一模一样,没有半分虚假。每天重复观赏的照片在刹那间真实地呈现在自己的眼前,说不激动是骗人的。
婕云压抑着内心的澎湃,迎接每一幅迎面而来的优美景色。
考进天地海私立中学,是婕云的梦想。
为什么这么喜欢这所中学?婕云自己也说不上来。
因为它的设计?教学方式?环境?师资?还是它的名字?婕云不知道。
从她第一次发现天地海私立中学开始,她就莫名地喜欢上它了,更立志要报读这所学校。
电脑screen saver不断转换的照片时时刻刻都在提醒着她,要实现这个愿望。
然而可悲的是,这样一个美好的梦想,在她得知堂姐也打算报读这所学校时,瞬间裂成碎片,无声无息地消失了。

**待续... 第二章 影子**

3 条评论:

  1. 期待续集..
    呵呵 =)
    我一定会去买的~

    回复删除
  2. 我相信你还有下一集吗?我一定要买哦~like i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