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星期一

《我相信你》—— 第三章 请求(续)

堂姐得意洋洋地看着婕云那狐疑的眼神,接下去说:“你一向不爱运动,尤其是必须玩得汗流浃背的运动,可是去年你却要伯母让你学网球,还主动加入学校的网球队。为什么呢?会不会是因为...... 当时的队长是庄伟祥?”
“你...... 你胡说!”婕云的脸更红了。
“哦?是吗?那你就当我胡说。别说我没提醒你,这个学习营是个难得的机会。明年大家就各奔前程了,不知何时何日能再相见了。”堂姐摊摊手。
“不知何时何日,能...... 再次见到庄伟祥。”
打从小学毕业典礼结束后,这句话已经在婕云的心里重复不知道多少遍了。
毕业典礼当天,她只能站在远处,隔着拥挤的人群向他挥手告别,根本没有机会跟他当面道别。
婕云原本打算把这个遗憾,永远埋藏于心底。然而现在......
婕云伫立在那里,没有作声。心底却对这个建议,开始有点儿动心了。
“反正你在家也是整天发呆,不如就去吧!我替你收拾行李去。”妈妈鼓励她。
爸爸把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准备好的行李袋拿出来,交给妈妈。
“伯父,明天早上七点半,婕云必须在小学门口等待天地海中学的校车。”堂姐交代。
“没问题。我会陪同她等待车子的。”爸爸理所当然地回答。
“婕云,我跟你一起收拾行李。”妈妈说。
“伯母,我已经影印好学习营的必带品列表。您可以拿去参考。”
“我替你到书房里拿出来。”婶婶说完便走向书房。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似乎认定婕云一定会点头答应。
看着爸爸妈妈兴致勃勃地拿着行李袋上楼的背影,婕云词穷了。虽然她还没答应参加,但是她也找不到推托的理由。
她在家里的确经常发呆,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需要处理,除了上网寻找音乐盒哥哥的下落。
人海茫茫,想找一个人谈何容易?她的举动简直是海底捞针。更何况,她只是一个小学生而已。
天地海私立中学确实曾经是她的梦想天堂。能去那里住上几天,总好过去都不曾去过吧?
能够再次见到伟祥,也是很不错的理由......
各种各样支持她答应参加的想法,一个又一个地在她脑海里浮现。
“婕云,你一定要得到学习营颁发的奖励哦。”堂姐又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话来。
“你又想说什么呀?”
“每一次参加学习营,不知道是不是幸运之神眷顾着我,我每次一定会得到主办当局颁发的最高奖励。不知道你能不能也像我一样...... 得到最高奖励呢?”
她到底要表达什么呀?
“你拒绝参与,是不是因为你没有信心,害怕得不到奖励,输给我呀?”
“你...... ”
堂姐一脸纯真地挑衅,马上踩中婕云的尾巴,气得她直跺脚。
“这一方面你不必担忧。如果你的能力不够,我会找人帮助你的...... ”
“喂,蓝婕思,你听好了!我之所以会答应参加,是为了让爸妈停止唠叨,并不是你说的什么...... 害怕输给你!再说,我从来就没有要得奖的意图。我有没有能力,也轮不到你来评论!”
“哦,我明白了。”堂姐点点头。
婕云感到难以置信。
你会明白?
堂姐继续说:“你害怕自己没能力得奖,于是就说没有打算要得奖。到时就算你真的两手空空回来,至少也不必感到尴尬嘛...... 唔,我明白你的苦衷的。”堂姐一副明白事理的表情。
“你...... 你太高估你自己了!要不要得奖,是我自己决定的事,轮不到你来指示我!”婕云气冲冲地奔上楼。
“嘻嘻。”
看着婕云怒发冲冠的背影,婕思的嘴角微微往上翘。

(续**第四章 梦想天堂)

18 条评论:

  1. 好棒!
    好期待可以快点看到您的新书哦!

    回复删除
  2. 哪里有卖哦~!我要买^^

    回复删除
  3. 雨文姐姐,昨天我买了你的书,也看完了!
    好棒哦!

    回复删除
  4. 这本我已经看完了!!很好看咧~~爱死它了!!!

    回复删除
  5. 你们喜欢就太好了!谢谢支持!
    ^-^

    回复删除
  6. 嗯!好像快快看啊,只是妈妈不答应……5~~

    回复删除
  7. 我买了你的书,也看完了!
    好好看哦~

    回复删除
  8. 雨文姐姐...
    <>我已经看完了哦....
    我希望还有续集...
    我很想知道捷思是否会考进天地海中学... ^^
    加油!!!

    回复删除
  9. 太棒了,我真得非常喜欢!
    我都非常喜欢你的两部小说。
    加油。

    回复删除
  10. 我觉得有些不合逻辑,当理事听到她误会他是音乐盒哥哥时,他应该明白对方认错他的双胞胎弟弟,而不是一脸愕然。对吧。
    纯粹个人意见。

    回复删除
  11. 雨文姐姐,我很喜欢你写的书....每次看你的书都会很感动,甚至哭了...期待你下一次的新书,也祝你新书大卖!^^

    回复删除
  12. 我看到哭了啦,继续加油,很好看哦~^^

    回复删除
  13. 我觉得你很会写关于友情的小说,而我恰恰也是这类小说的爱好者,所以我由衷地希望你可以再出一本关于友情的书!加油吧!我期待着!我相信你!^^

    回复删除
  14. 《我相信你》我看完了!!!
    雨文姐姐,你这一本小说很好看呢!!!
    我和姐姐都很喜欢你这一本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