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星期六

《我相信你》—— 第三章 请求

网上订购的新书终于邮递过来了!
婕云急匆匆奔下楼梯,来到铁门前,向邮差签收了一个包裹。
她嘻皮笑脸地走进屋子,打算上楼享受阅读乐趣的当儿,堂姐突然截住她。
“你明天可不可以代替我参加天地海私立中学的学习营?”
“什么?”
近来与堂姐鲜少交谈的她,对于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感到莫明其妙。
“你、可、以、代、我、参、加、学、习、营、吗?”堂姐把问题重复了一遍。
婕云蹙眉,她还没开口回答,坐在饭厅的妈妈就开腔了:“你去吧!反正你在家里也是闲着。”
“是呀,到户外走走,参与多一些活动也是件好事!”爸爸附和。
“哟,哪像我们家婕思,整个假期时间表都排满了各种各样的活动。活动完了又忙着拿奖,真是忙死了。”婶婶兜了个大圈子又在炫耀自己的女儿。
婕云不甘示弱,说:“我也很忙啊!我...... 我要找音乐盒哥哥的下落!”
“你还没放弃这件事吗?我们都相信你了,你就别再白费心机,寻找这个不可能出现的人了。”
眼见婕云的脸色越变越难看,堂姐立刻拉回重点,解释:“全国青少年广告创作比赛的颁奖礼临时改期,刚好跟学习营的日期相同。这个颁奖礼我非去不可,只好放弃参加学习营。空出一个位子实在可惜,我希望你能代替我参加。”
“要不是全国比赛的颁奖礼比较重要,婕思肯定不会放弃这次的学习营的。”婶婶说。
“上次你说婕思打算报读这所学校,不是吗?”妈妈问。
“嗯,她是准备报读那里。”婶婶回答。
“咦,婕云,你不是也想跟着堂姐报读这所学校吗?趁这个机会去看看也好。”爸爸一边咬着瓜子,一边搭话。
大家一唱一和的,要婕云答应堂姐的请求。
什么叫“我也想报读这所学校”?打从一开始,甚至比堂姐更早,我就想去这所学校了!就因为不想再与堂姐同校,我才被迫放弃这个梦想。为什么现在好像变成是因为她,我才要去那里呢?婕云愤愤不平地在心底埋怨。
“我不要。”
婕云斩钉截铁说完,抱着书本打算上楼。
“庄伟祥也会去哦。”堂姐不慌不忙,对着空气说了这么一句话。
这句话果然奏效。
婕云那悬在半空,即将踏上阶梯的右脚,倏地停了下来。
堂姐凑近她,说:“在这五天的学习营里,你不但能天天见到他,甚至还有机会跟他同组,联手合作。可以近距离了解对方多一些,何乐而不为呢?”
婕云的脸颊顿时变得通红。
她暗自吃惊,为什么堂姐会知道伟祥的事......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