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星期日

台湾游记Day 1 -- 再次踏上桃园机场 (3/11)

第一次独自踏上旅途。
我於下午3时30分,站在电动火车站等候火车前往机场。

想想三年前,我也站在这里等待火车前往国际机场去台北。当时的我心情比较忧虑一些。路上经过布特拉在也,想起与他看烟火的情景。抵达机场,又想象当初,哥哥去台湾的时候,是不是也停留过这里。这些种种的想法不断缠绕着我当时的思绪.

然而现在,我心里已经没有这些不开心的束缚。我想着的,只是现在应该做什么,下一步又应该做什么。这时我又再一次了解,随着时间的冲洗,一些不开心的情绪,是可以一起被冲淡的。不,重要的回忆并不会被带走,带走的,只有当时悸动和负面的思绪,留下来的,是平淡又珍贵的回忆。


今天天气潮湿,下着绵绵细雨。 看着长长的火车轨道,我充满期待和动力,还有少许的担忧。虽然不是什么大冒险,却有少许独自去闯荡江湖的感觉。(哈哈,想象力太好了)由于前一晚睡不着,精神有些恍惚,所以很担心偶尔会粗心大意的我,没有了朋友的陪伴,会不会有什么闪失。姐姐告诉我说,当你独自一个人在外国,自然而然就会变得精明,提高警惕。


几个小时后,我经过重重关卡,顺利踏进候机室。机场内人潮很多,熙熙攘攘,就像假日里的商场如此热闹。我随着人群步向飞机。黄昏的景色配上眼前巨型的飞机,感觉好美,就如我此刻的心情。

事情果然不在我意料中。坐在我两旁的,不是两个帅哥,而是aunty和uncle。实不相瞒,我是有点失望啦……但是后来也跟他们聊得很开心,而我们的相遇在接下来的故事里还有下文呢。基于保护自己,我不太敢透露自己旅行的详情。比如玩多少天、住哪里、去什么旅游区等等。后来发现自己顾忌太多,但是还是有所保留的比较好。

,好多人陪我一同去台北呢!

现在我最担心的事,是抵达桃园机场后,要如何去台北市。虽然已经上网做足了功课,但还是有所担心。我突然灵机一动,询问旁边的他们如何去台北市,结果一个住桃园,一个比我更不清楚如何去台北,最后还倒过头来要我教他……

没有买飞机晚餐的我,在机上吃了妈妈买的香肠面包,喝了一杯RM5的美碌。 为什么要特别声明自己吃了什么?因为待会儿有一件啼笑皆非的事发生。

不能睡觉,完全不能舒服的睡觉。为了“下机后今晚的睡眠”(待会儿你们就会知道是什么意思)我不断迫促自己睡觉,结果还是不行。朦朦胧胧间,飞机终于降落。

桃园气温25度,天气晴朗,时间是晚上10时35分。 我随着人群,下机。


哇,又抵达这里了,感觉好好哦! 我通过关卡,打算领取行李。第一件糟糕的事情发生了。我的行李箱其中一个轮子整粒不见了!这对于这两天必须带着行李箱走动的我来说,确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怎么办呢?到时候再买一个吧,但又有些许不甘心。于是就去柜台做报告,以要求保险赔偿。这些事情勘误了我一些时间才得以走出机场,寻找去台北市的巴士。

拖着单轮的行李箱确实有点费力。买了前往台北市的车票,必须再等20分钟。我坐在等候处,有些无力,感觉累了。(才刚抵达就累了。)走出门口吹吹风。啊,秋天的天气……跟马来西亚没什么差别……传了个简讯跟家人报安后,我就上巴士。巴士出乎意料的舒适。还好在半睡半醒的情况下,我还是没有忘了下车。


我按照原定的车站下车。下车后,我凭着直觉,寻找三年前曾去过的诚品书店。 当时已经是凌晨12点30分,我带着惺忪睡眼,饿着肚子,拖着沉重的单轮行李箱,在安静的街道上行走。不久,终于发现了熟悉的街道以及营业24小时的诚品书店了!24小时?没错,这是24小时营业的书店,也就是我很向往并且打算就在这里呆上一晚的落脚处。

6 条评论:

  1. 在巴士上的那张照片、那个人是在遮镜头吗?

    回复删除
  2. haha~就算被雨文姐姐拍了也没人认识他=]

    回复删除
  3. 雨文,你好。我是婉晴。去台湾的旅程还愉快吧?你真了不起,敢自己一个人搭飞机去台湾,哈哈……看来台湾留给你和哥哥许多美好的回忆哦。我也有认识的人曾经跟你一样,他去拿行李的时候发现行李的轮子不见了一个……哈哈……期待你其他在台湾旅行的分享……加油!

    回复删除
  4. xiao ying,
    我同意你的说法。哈哈。可能那个人害怕我在偷拍她吧……+_+

    婉晴,
    嘻嘻,谢谢你的赞赏。这也是我第一次自己搭飞机出国。
    的确,虽然没有机会跟哥哥一同去,但是台湾的确给了我们很多回忆。

    回复删除
  5. 雨文姐姐好漂亮呀~~旅途愉快!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