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

台湾游记Day 2 -- 期盼已久的淡水 (4/11)

无论去哪儿,必须不断带走又再次安置的,还是的单轮行李箱

我完全没有预料到,我必须扛着笨重的行李箱走下差不多两层楼的阶梯才抵达捷运站。这对从昨晚就没吃晚餐的我来说,的确很沉重。到达售票处的时候,我甚至感觉头昏脑胀。好不容易去到台北捷运站,又得走蛮远的路程才抵达设有置物箱的高铁站。那里的置物箱有很多,操作也跟诚品书店的一样。我放好行李,顺便买了晚上7时前往台中的高铁车票,才走回台北捷运站。

好了,下一个必去景点,就是我向往已久,并且在三年前去了一次之后,至今仍然念念不忘的淡水!这一次我一定要好好漫游此地。想到这里,我就精神抖擞,一扫睡眠不足的昏沉,往淡水(也就是周杰伦的故乡)前进!

为了能够安心地享受早餐,我挨饿忍耐至淡水,才在那里找了一间不错的餐厅坐下来吃早餐。吃完后,我就到租借单车的店铺租了一辆蓝白色的单车。我循着他们提供的路线图出发。

我经由金色水岸的单车行道,沿着淡水河边,吹着凉风,看着在阳光照射下金光闪闪的河水,我绝对相信,这里著名的黄昏景色肯定会更美。

第一个必去的重点是淡江高中。据说那里是《不能说的秘密》的拍摄地点,也是杰伦的母校。我穿过淡水老街,往淡江高中的小山坡踏去。不,此山坡实在太斜了,我只能下车,双手推着单车“走”上去。呼呼,真是喘死我了!相信每天上学的学生们一定是很瘦的了!

原来这山坡上还有一间大学和小学。我刚好遇上下课时间,很多学生都从学校里走出来。 高大的树木围绕在街道两旁,凉风一阵阵随着我骑单车的速度,轻拂在我脸上,真是太舒服了!看来这么辛苦“爬”上山,确实是值得的!来到淡江高中,管理员示意我把单车停在一旁才步行走进去。这间学校真的好大哦。我害怕打扰学生上课,所以没有走很远,只是在附近拍了几个景点就离开了。

我又骑着单车继续前进。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是在一个T-Junction。当时我看到的景色,只有一条斜坡和一小部分金光闪闪的河水。



我缓缓地向小斜坡骑去,斜坡的斜度使我的单车速度变得很快。
此路的终点是一个90度的拐弯。我一个拐弯立刻停下,哇!好美的河水……我感觉自己就像站在高山上俯视整片大海般。 此景色此感觉都太漂亮了,漂亮到令我觉得就算拍照也未必能拍出此刻的美。我没有提起我的相机。我只是默默地站在那里良久,让此时此刻的美妙感觉,永远烙印在我心中。

我再绕多几圈就下山,回到淡水老街。街上的店铺这才渐渐开门营业。我又在金色水岸的单车道绕了几圈,继续欣赏更多的景色。许多老人们都出来散步;有些人带着小狗散步;有的让小狗也骑在电单车上一起逛街。这些景色令我感觉很是恬静舒适。

我归还了单车,步行进老街。我路过一条巷子,发现里面人潮很多,原来是淡水菜市。 我充满好奇地 涌进人潮。哇,好多商品哦! 我忍不住拍照,旁边有两个帅气的外国人也像发现新事物般,在不断摄影。菜市里卖吃的摊位很多,蔬菜水果,鱼肉类,服饰杂货的摊位也很多。这令我想起我国的华人巴刹,其实蛮像的。

不行了,走得有点累了。我提着刚买的几双鞋子走回淡水捷运站。 离开这里之前,我还是依依不舍。但是比起三年前,这一次我去了多个我想去的地点,而且也骑了单车,总算没有遗憾了! 坐在捷运看着淡水逐渐消失在眼帘,我才甘心移开视线。眼前突然出现昨晚在飞机上坐我旁边的uncle,我们真是有缘啊!我们聊了几句,不久就下车了。再次强调,如果和我这么有缘的是个单身帅哥的话,或许就能增加想象空间了,是吧?哈哈哈……

4 条评论:

  1. 雨文姐姐,我可以问一问吗??
    淡水是在台湾的哪个地方?又是靠近什么地方的?
    去那边会远吗?

    回复删除
  2. 那里好像有周杰伦套餐耶,不知道你有没有去尝尝。(可能当时还没开)你跟那个叔叔还真有缘呢,可惜他不是……哈哈。

    回复删除
  3. 秀琪^^,
    淡水算是在台北吧,乘搭捷运可以直接抵达那里(淡水站),很方便。从台北捷运站到淡水站大约要40分钟的时间。

    晴,
    没有哦……是咯,可惜……哈哈。

    回复删除
  4. 好想去诚品书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