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星期五

台湾游记Day 2 -- 西门町动漫之寻 (4/11)



到了西门町,原本以为会看到一如既往的热闹场景……结果……怎么这么冷清的?可能还未到繁忙时间吧?现在的时间才差不多下午130分,人们上课的上课,上班的上班,旅行的旅行……?开始语无伦次了,哈哈。

我把在马来西亚打印出来的西门町商圈地图摊开。地图被我用红笔圈了五个必去之地—— 4间动漫店和1间女仆主题餐厅。这五个必去之地分布在西门町东西北不同的角落。看来我必须慢慢地,一间一间地找了。

这里的动漫店……竟然有3层楼耶!一层卖漫画小说;一层卖日本杂志和较旧的漫画;一层卖周边产品,真的好大啊!我的目的其实想要寻找《夏目友人帐》的猫老师。结果有是有看到啦,不过是印在订购单上的照片而已。猫老师必须预先从日本订购,而且12月份才到货……哭~我又不可能要求朋友特地从台中到台北来替我领取,又没有邮寄服务……唉……猫老师,我们有缘再见吧!(后记:没想到我竟然在The Mines书展里发现了猫老师的桌面摆饰。虽然不是理想中那个毛茸茸的“大”猫老师,但总好过没有呢。)

寻寻觅觅,我终于走完这4间动漫店和女仆主题餐厅。虽然遗憾多年前没能跟小鱼一同去日本的动漫街,但能在这里看到类似的地方(当然这里不能跟那里一整条的动漫街相比),也算有点安慰了。至于女仆主题餐厅呢,可能我去的时间不当,店内没有客人,很是冷清。店内也只有两位“女仆”招待员而已。为了看一看店内的设计,我还是进去喝了一杯饮料。呃……女仆的服装打扮确实蛮特别的,但是感觉很一般。或许招待员的服务还可以再多加一些特色。(纯属个人意见)

下午4点多,西门町恢复了应有的热闹和人潮。我经过戏院门口,发现许多人在排队。仰头,看见广告牌上写着《星空》。咦?这不是几米的书改编而成的电影吗?海报看起来蛮美的,很可惜没有时间看了,希望马来西亚会上映。

啊,忘了说,在台湾,下午4点多太阳就开始下山,五点多天空就变得昏暗,六点多就天黑了!虽然时间还未到,但是看见天黑,未免会产生急促感。反正离开高铁出发时间还有2个小时,先去吃晚餐吧。我要吃日本料理!(台湾吃日本料理好像比我国便宜。)

一抬头就看见许多日本料理的餐厅。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旅行,我的胃口都不会特别好,也不会特别想吃什么。(只有去澳门的那一次寻找美食之旅例外)反正一个人也吃不了多少,我选择踏进旋转寿司店。寿司店里的摆设像我国的SHUSHI KING,最大的不同点是……他们的碟子是没有分颜色的,全部一律30元!(也就是差不多马币3.30一碟)我觉得最超值的是三文鱼刺身,三片刺身才30元。我连续吃了两盘,好吃!

是时候去乘搭高铁了。我带着疲备的身躯去到台北站,竟然还有一个小时!为什么我用“竟然”又用惊叹号?如果在正常的情况下,我会很开心地利用这多出来的时间来逛这里著名的台北地下街。但是现在的我实在太太太累了!我的手脚严重酸痛,胸口闷闷地,甚至有点呼吸困难。一个人旅行的坏处是,因为不必迁就同伴,所以就不知不觉地挑战自己的极限了。若不是累得快倒下,都不甘心停下来休息。如果谁跟着我来旅行,一定也会耐不住了。

台北火车站先进的女厕所门口

我找了一个地方坐下,在那儿休息了半个小时才去高铁站的置物箱领取行李。刷了车票进入高铁站,我坐在等候处等候高铁。这时友人打电话给我,想交代稍后接我去她家的事项。偏偏这个时候手机没电了!我一个人拿着一堆行李,很难随意走动。再说,如果要走出高铁等候区,又必须再刷一次车票了。就在我觉得很无助的时候,一个转身,我发现身后有一个小柜台,上面放着两架手提电脑和几个电插座供乘客们使用。柜台的旁边也设有多个公共电话亭。顿时,感动涌上心头!我立刻拿出自备的变压器,连接手机插头进行充电。

我不禁赞叹,这真是个设想周到体贴的高铁等候区啊!

再次联络上友人——敏儿。好心的敏儿决定到台中高铁站来接我,真是谢天谢地!我不必再搭车,不必再走路了!我当时非常非常确定,去到她的家之后,我肯定会立刻倒头大睡。

友人的家真的很不错。抵达那里已经差不多晚上10点多了。她的家离开台中高铁其实还蛮远的。谢谢敏儿的丈夫乐意来载我。我把带去给敏儿的东西交给敏儿的妈妈后就去洗澡了。暖暖的热水缓和了身躯的疲惫,感觉舒服了许多。很抱歉当晚没能跟敏儿谈上几句话。(其实我的意识已经变得空白)我只记得我不忘把有助舒缓酸痛的胶布贴满我的双腿和双臂后,就昏睡过去了。


6 条评论:

  1. 哇~雨文姐姐好像去玩虽然很开心、但却累垮了乜~

    回复删除
  2. 好可爱的猫!我也想要!:P
    那个敏儿真是好心哪!:)
    呵呵呵~~~『昏睡』?!0.o

    回复删除
  3. xiao ying,
    是呀,你说得对,玩得很开心却很累。希望下一次不会这样了。

    心翼☆Kuro兔,
    可爱吧?很喜欢它!
    是啊,敏儿很好人的,我们已经是十多年的朋友了。
    对,是昏睡了……呵呵……

    回复删除
  4. 它的动漫屋怎样啊??什么动漫的东西都有??

    回复删除
  5. 雨文姐姐是动漫迷啊,而且算是超级动漫迷了吧,呵呵~
    想念日本料理啊,很久没吃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