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星期一

台湾游记Day 2 -- 24小时的诚品书店 (4/11)

朋友问我,是不是想试试“露宿街头”的滋味才会有如此决定? 确实是有少许这样的因素的。另一个原因就是,我真的不想一个人住酒店耶……或许下一次的旅行可以试试,但也是下一次的事了。再说,上一次来这间书店的时候只是走马看花。这一次,我真的很想呆在这里久一点。

刚刚抵步书店的时候,浓浓的咖啡香以及热闹的人群让我精神一震。我从容地走进书店,充满满足感地绕了书店一圈,心里打算买几本书去咖啡厅阅读。岂知一出门,刚才还高朋满座的咖啡店已经打烊了! 又是一件糟糕的事!我没打算再出去寻找7-ELEVEN,只好暂时先挨饿了。

原来诚品里也设置了自动置物箱。第一次用这样的置物箱,感觉很不错。即不必拿钥匙又方便,只要收好印有密码的收据就行。安置了这个沉重的负担,我就开始搜索书本了。

那晚我不知道重复绕了这间书店多少圈。令我有点失望的是,很多我想买的书本都缺货。我拿了一篮子的书(还好找到姐姐和妹妹要的书),在一个角落坐下,打算歇息一会儿。 这时我才发现,这样的露宿计划不太行得通耶。坐在冰冷的地板,靠着凹凸的书架,看着店内那三个年轻的夜班店员走来走去,根本无法睡觉。再说,旅行开始的第一天就睡眠不足,又是一个人的旅行,我开始有点后悔为何编排这样的计划了。

书店中央有一张漂亮的长方桌和椅子。桌上亮着黄色灯光的古典桌灯,配上优雅的古典交响乐,真是很适合睡觉啊……sorry sorry,应该是阅读!我像看到救星般地走了过去,发现桌子上有一个告示牌,上面画了一些图案:不可喧闹,不可吃东西,不可睡觉……真的假的?明明旁边的那个人正伏在桌上睡觉呢……很快的,我看见其中一个店员从对面走了过来,轻轻地拍打那个人的肩膀,说:“这里是不可以睡觉的。”+_+lll

除了这些“奇景”之外,我发现原来在这夜深人静的深夜,逗留在书店里的人竟然出奇地多,年轻老少都有。有的正在做资料搜索(完全把这当成图书馆了);有个女孩在背笔记(我不明白为什么她要留宿街头背笔记);有个aunty在“钓鱼”;有个老叔叔坐在地板倒头大睡(坐地板就允许睡觉吗?);有的很认真在阅读,脸上更摆出一副不愿被任何人打扰的表情。

原本还以为只有小猫两三只会陪我在这里呆的,没想到这个星期五的晚上,书店里竟有这么多人。他们是本地人还是游客,我就不得而知了。现在回想起来,如此的经验其实也挺不错的。

-

6 条评论:

  1. 印象中好像听过诚品书店,是间很出名的书店吗?
    自助旅行常常就会遇到要露宿街头的问题呢,偶尔常常这种也不错,可是也要找到地方待才行呢~
    雨文姐姐很幸运呢,至少你并不孤单,哈哈~

    回复删除
  2. 第一次看见有自动置物箱的书店耶~><

    回复删除
  3. 还特地写下不可以睡觉><"
    哈哈

    回复删除
  4. 乐,
    是的。诚品书店在台湾算是蛮出名的。它有多间分行,这只是其中一间。接下来几天,我会上传我在最后第二天去到的台中诚品书店的照片,很漂亮的哦!
    是呢,很多人陪着我留宿在书店呢……哈哈。

    小婷,
    是耶,很方便的。这个置物箱其实不在书店里面。它放置在靠近书店门口,乘搭电梯的地方。

    回复删除
  5. 希望我去台湾时,也有机会逛诚品书店。那儿很像图书馆呢!哈哈,那应该很舒服吧?!下机后,雨文一直没吃东西吗?那岂不是饿坏肚子了?

    *雨文是你的真名吗?

    回复删除
  6. 晴,
    应该有机会的,诚品书店在台湾有很多分行。接下来台中的那间诚品更像图书馆呢!
    是的,这里的确是很适合静心阅读的地方。
    是咯,我在飞机上吃了面包后,一直到第二天早上才吃东西。是有点饿,可能太多东西要顾虑了,变成不会很在意。
    雨文是我的笔名。^^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