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星期六

台湾游记Day 3 -- 前往溪头 (5/11)

实不相瞒,我现在才知道,原来从敏儿家附近的清水火车站到乌日站(连接台中高铁的站)需要乘搭一种叫做“区间车”的火车。从清水到乌日,必须经过大约五个站,车程差不多40分钟。它的班次不多,每班次大约间隔2小时。早上的时间我只有两个选择——7.30am/9.20am。不必想当然是9.30am的啦……7.30am的……我不可能睡得醒嘛!

还好有敏儿和敏儿的两个可爱女儿准时把我叫醒。一觉起来,感觉还不错。然而站起身,觉得双腿好像不是自己的。(+_+) 我一边嚷着脚痛,一边去洗手间洗刷。敏儿准备了爱心早餐给我。喝了敏儿妈妈自制的咖啡,感觉好了许多。想到接下来的景点,是网上大受好评的妖怪村以及甚像《夏目友人帐》里的森林,我就感到兴致勃勃,充满活力了!

敏儿载我到清水火车站。这一类型的火车我第一次乘搭。敏儿只告诉我必须搭区间车去乌日火车站,其他的细节直接问火车站的职员就好了。我匆忙下了敏儿的车(火车时间到了),向柜台买票。望了望四周,布告板上并没有火车的停站地图。怎么办呢?这里好像有多种不同类型的火车经过此站,月台出口也有两个,我应该往哪个方向?乌日站的方向往左还是往右,它的终站又是什么?如果我上了火车,如何确定我是不是搭上正确的那辆?

月台入口处有个剪票员。我问了几个问题,他一面忙碌地剪票,一面指了指排队在我后面的2对老夫妇,叫我跟着他们就好。这两对热心的老夫妇,一对去乌日,一对去台中。他们说的华文口音跟有点不同。他们问我去哪里,我说:“去溪头。”他们听后一头雾水,问:“去洗头?”+_+

原来经过此站的火车共有3种,路线南上北下的,距离都很远。此区间车的设计和路线有点像我国的KTM。这里的火车超准时的。就算火车迟到了,月台上的小荧幕也会准确无误地显示火车迟到几分钟,它现在正停在哪个站,然后开始倒数火车即将抵达的时间。车厢座位上面都有铁架供乘客放置行李。每段车厢都有厕所。



火车来了,我跟了其中一对去台中的夫妇上了同一车厢。我看着窗外,一路上都是一片片绿油油的稻田,好漂亮!稻田中央有木屋,鸟儿在田上飞翔……很是优美的画面。老妇人与我聊天,到站了也提醒我下车。我愉快地走向出口,看见另外那一对夫妇也下车了。他们东张西望,好像在找人。我走近他们说:“你们在找我吗?”他们看见我,立刻松了一口气说:“原来你下车了,我们担心你没下车呢!”

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谢谢你们。我只能用这四个字表达我真诚的感激。

我在高铁站的巴士车票柜台买了前往溪头的车票。据资料显示,从这里到溪头总站差不多要一个小时半的车程。我一面听《夏目友人帐》的歌曲,一面欣赏窗外的风景。 根据网上的资料,他们说森林里常会起雾,而且也比较幽静。于是我选择今天——星期六去那里,应该会有人陪我一起行山吧?事情果然如我所料。还未抵达溪头终站,前面的车子已经开始在“排队”上山了!路旁也停满了车子。


下巴士后,我站在妖怪村和森林保护区的中央沉思。我在犹豫直接去眼前的妖怪村就好,还是要进入森林保护区后才去妖怪村。现在已经中午12点,最迟的巴士是傍晚6点。为了避免与太多人争着下山,我至少在4点就必须启程下山。可是难得来到这里,不进去森林走一趟又好像很说不过去。

结果,我还是选择先进入溪头森林保护区,之后才去妖怪村。当时我并不知道,这是一段尝尽酸甜苦辣的路程。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