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星期六

全新出发

上个星期,我心血来潮,打算修剪一个新发型。

我跟那个斯斯文文,笑容可掬的男理发师说:“我要换一个新发型。”

“你要短发吗?”

“不了,虽然我蛮喜欢短发的,但是我好不容易留超过肩膀,我想保留。”

“那你想要怎样的发型?”

“我想要有层次感。”

理发师给我看一本杂志。他指着其中一个发型,说:“这样吗?”

“嗯,这有点普通……还有别的吗?”

“这个?”理发师拿过另一本杂志,照片里那个女孩的头发超级有型,感觉像是为了参加发型比赛而修剪的头发。

“啊……有点夸张呢……”

不知为什么,我们接着就话题一转,谈到颜色问题,价钱问题,直到最后,理发师说:“就决定用照片那个发型吧!”(心里想的是第二张图片)

不知为什么,我又很自然地回答:“好啊!”(心里想的是第一张图片)

看着理发师毫不犹豫地一把把两边的头发剪短,我心里暗暗吃了一惊。

考虑了良久,我终于缓缓吐出这句话:“请问你现在……在剪着哪一个发型呢?”

“……”理发师停下动作,说:“不就是照片那张吗?”

“……”

在误打误撞的情况下,我忐忑不安地换了一个全新的造型!

其实,我还蛮喜欢的!换作以前,我绝不会这样勇于尝试新的事物。但是现在的我改变了。我变得愿意去尝试新的事物,迈向新的生活。

头发吹好后,我满意地用手指比了一个“Y”字。Yeah,全新的发型,全新的出发!



24 条评论:

  1. 不错嘛~雨文姐姐!改变头发,也改变心情哦~姐姐你会越变越美哦,青春美丽哦~……

    回复删除
  2. 沙发!
    第一次拿沙发0o!
    雨文姐姐的发型好美哦~

    回复删除
  3. 抢到沙发!雨文姐姐,好久不见……
    发型很漂亮呢!

    回复删除
  4. 新发型很漂亮^^
    很漂亮~
    喜欢。。。


    对了,雨文姐,
    书展你又去吗??

    回复删除
  5. 姐姐, 你的笑容很甜哟!!
    我蛮喜欢你的发型!
    >>可爱可爱<<

    回复删除
  6. 很酷的发型耶=)
    不错^^

    我在等着你的下一本小说
    嘻嘻

    回复删除
  7. 哇。。。发型很特别!满好看的。。。呵呵。。。加油哦!我会永远支持你!很期待你的下一本小说。。。几时会有新的小说啊?

    回复删除
  8. 耶,坐上沙发咯~~
    发型蛮美的噢
    加油

    回复删除
  9. 不错咧...很适合你呢...您几时有出新书??

    回复删除
  10. 发型蛮美的^^

    很适合你^^

    回复删除
  11. 水母头 @@ 好可爱噢噢噢~

    回复删除
  12. 各位,
    谢谢*****
    其实我也很喜欢呢!*****
    ^V^

    回复删除
  13. 哇賽...
    真的很不錯咧!
    ^^
    全新的自己,
    就會用有全新的出發!
    加油!
    加油!
    我,
    守護天使,
    會支持你到底!

    回复删除
  14. very nice!!!!!Look prettier!!!!!A new hair,a new yourself!!!!!

    回复删除
  15. 守护使者_芳,
    谢谢你,守护天使!

    匿名,
    thanks!

    回复删除
  16. Hi,雨文!你的blog很好看!

    回复删除
  17. Hi,雨文!我跟Django是好朋友,nice to meet you!

    回复删除
  18. Django,
    谢谢!

    Luo Ru,
    噢,你好!nice to meet you too!

    恶魔[The Diva] ,
    谢谢!

    回复删除